ID510409805

牛鹿哒哒哒

【牛鹿/魂蛋】合约婚姻(abo)章十

开封府包大人:


约在会所见面的时候,朴灿烈压低了帽子,悄悄摸摸跟做贼似的。


头也不抬地溜到卡座,长出了一口气,对面玩手机的人给他推过去一杯柠檬茶:“压压惊。”


朴灿烈咕嘟咕嘟地灌了几大口,像只大型犬似的哈着气散热,半晌方道:“你是在嘲笑我吧……不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还没被你爹打死?”


“还活着。”吴亦凡抬起头:“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卧槽你这是求人帮忙的态度吗拽得二五八万的,”朴灿烈翻白眼:“哪儿那么快,我先给你弄个千八百万的凑合着过吧。”


顿了顿,又戚戚道:“吴亦凡我这次真的被你拖下水了,你个贱人。”


吴亦凡这次把他爸交给他的大项目搞砸了才不是什么意外,根本就是故意。本来不想这会儿跟老头子撕破脸,可是他接手的时候就知道老头子想通过这个项目暗中把母公司的势力转移到一个子公司手里,要是成了的话非但以后留给吴亦凡的都是烂摊子,而且这里头盘根错节的关系他没法儿去碰。所以他一不做二不休搞砸了项目,初始投进去那五千万通过朴灿烈的关系洗出来变现,投进即将成立的影视公司里头。


“给你点儿教训,”吴亦凡发了条信息,抬起头看他:“让你再跟吴世勋狼狈为奸。”


“切,这么记仇,”朴灿烈趴在桌子上可怜兮兮地看他:“我跟世勋就是酒肉朋友,跟你可是有那么多生意往来,跟谁亲还用说吗?”


吴亦凡叹了口气,翘了个二郎腿,半晌说:“你要真把我当哥们儿,就别阴你嫂子,包括你嫂子的朋友。”


朴灿烈难以置信似的眨巴眨巴眼睛,许久方道:“不是吧,我以为你们利益联姻呢,这么护着他?”


吴亦凡犹豫了好一会儿,别别扭扭地说:“……反正就这样吧。”


“啧啧啧,”朴灿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摇着头:“一股子恋爱的油腻味儿。”


 


开着车往郊外去的时候,吴亦凡一路上哼着小曲儿,心情要多好有多好。


等会儿见到鹿晗,他想,一定要给他个惊喜,让他感受到有一个贴心的、会探班送温暖的老公是多么幸福。


可惜这个愿望在见到鹿晗的那一刻就破灭了。


“操,你怎么这么闲?”人来人往的嘈杂片场,鹿晗顶着一脑袋劣质艳粉色发卡等着做造型,一副根本懒得理他的样子,看他跟条被遗弃的汪一样可怜兮兮站在一边风中凌乱,这才大发善心地指了指旁边一个摇摇晃晃的塑料椅子:“坐。”


于是吴亦凡只好强撑气场在片场角落给自个儿找了个地方待着。


来都来了,输人不输阵,他决定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饭点儿的时候大手一挥让随行小秘书给全剧组送上订好的豪华盒饭,成功收获一大群糙老爷们儿油腻腻的称赞和一群小姑娘blingbling的加油鼓励,顺便满意地听到了诸如“啊啊啊配我一脸!”“嘤嘤嘤鹿哥的老公这么帅啊!”的窃窃私语。


……本来心情还是很好的,直到发现张艺兴也在片场。


张艺兴见到他的时候特别礼貌,笑起来脸上的酒窝深得什么似的,温柔委婉得不行,冲着他说:“凡哥,你怎么来了?”


他顿了顿,硬生生地挤出一个勉强算得上客气的微笑:“啊,来探鹿晗的班。你也演这部戏啊?”


“是啊,鹿哥是男主,我是客串。”


……呵呵,金俊勉塞进来的吧。吴亦凡没把这话说出来,心里头吐了个槽。


他对张艺兴本来没什么恶感,实话说以一个alpha看omega的角度来看,张艺兴简直比鹿晗不知道好多少,鹿晗除了那张脸就没一点儿像个omega。


可是以看情敌的眼光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了。吴亦凡知道鹿晗喜欢omega不是说说玩儿的,都开房了能是驴他吗?他其实从给吴世勋接风那次就觉得鹿晗可能心里头喜欢张艺兴,后来老高又专门跟他说鹿晗对张艺兴不一般,他就更肯定了,打那之后他看张艺兴就一直别扭着,甭管他人再好也没用。


“那……你加油,好好演。”他干巴巴地说。


这话尴尬得连张艺兴都觉察出不对了,客套了两句就默默闪到一边去,一头雾水不知是怎么了。


被鹿晗那句“你怎么这么闲”刺激了,吴亦凡心想本总裁威严不保,拿出个pad来假模假式地看看文件,眼神却不住地往鹿晗那边偷跑,一看到张艺兴凑过去就格外警觉。


……啧啧张艺兴你说话不会好好说非得凑人边上咬耳朵什么毛病?简直没眼看。


……卧槽鹿晗你干嘛没事儿就抱张艺兴没事儿就抱张艺兴,还挂他身上是几个意思?实在累了给你端个椅子坐会儿成吗?!有伤风化。


……卧槽卧槽鹿晗你手放哪儿呢!那是张艺兴的屁股吗啊啊啊光天化日你俩干啥呢!!!


内心已经四分五裂,表面上却还一派云淡风轻,一副精英派头挂着耳机跟人讲电话,一个字没听进去光顾着给那对狗男男发弹幕了。


就这么煎熬到晚上拍完收工,一行人回宾馆的时候,鹿晗才发现吴亦凡没地方住。


“闹呢?”一激动蹦出了一句内蒙古话,鹿晗看着吴亦凡:“怎么就剩你了,你秘书呢?”


“早回去了啊。”吴亦凡一脸理所当然。


“操,不是,”鹿晗急眼,转头看自个儿助理:“小陈你怎么不给他订间房?”


助理早懵逼了:“我不知道凡哥要住下来呀,现在宾馆也没空房了……”


鹿晗正要发作,吴亦凡凑上去,一副特别体贴的样子说:“你别为难人小陈,都这个点儿了,我在你屋里凑合一晚上得了,哪儿就那么娇贵?”


鹿晗脸色都变了,咬着牙小声说:“卧槽老子睡觉的床不让别人沾你不知道?”


“那我是别人吗?”吴亦凡装可怜:“我可是你法定配偶……”


声音不算太小,站旁边的女二号和一群工作人员听到了齐刷刷回头看他们。鹿晗一头黑线,气结了半晌,终于松口:“就这一晚,明天你给我趁早滚回去。”


吴亦凡乐了:“那必须的,我还好多工作攒着,这次想着就算再忙也要抽时间看你……”


“少特么得了便宜卖乖!”鹿晗怒,转头朝电梯走,小陈连忙跟在后头。


 


吃过晚饭鹿晗就回房背第二天的剧本去了,吴亦凡一个人在外头溜达,走到二楼一个敞开的天井那儿看见了张艺兴,穿着凉拖裹着外套站那儿刷手机。


张艺兴抬起头也看见了他,笑着打招呼:“凡哥。”


“……艺兴,”他硬着头皮打招呼:“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呢?”


“这里wifi信号好嘛,”不演戏的时候张艺兴的口音全跑出来了,大大咧咧地说:“凡哥散步啊?”


“……嗯。”吴亦凡点了点头。


“你来探班肯定特别无聊吧?”张艺兴说:“这边可偏了,什么都没有。”


“……还好,我只住一天,你们拍戏更辛苦。”吴亦凡客套了一句。


张艺兴看了看他,挠了挠头,有点儿不好意思地问:“凡哥,其实我一直想问,你是不是喜欢鹿哥啊?”


吴亦凡愣住,半晌才道:“你怎么这么问?”


张艺兴为难了:“呃,不怎么啊,就觉得你要是不喜欢他怎么会大老远跑来看他嘛……”


吴亦凡看着他,最后还是没忍住,说:“那你这是在……吃醋?”


张艺兴的嘴慢慢张成个O,懵逼了好一会儿才愣愣地问:“我,我为什么要……吃醋啊?”


这下换成吴亦凡懵逼了:“……鹿晗不是……喜欢你?”


张艺兴整个人都当机了,足足好几个世纪才跟被按了按钮似的一蹦三尺高:“卧槽你听谁说的!鹿哥怎么会喜欢我啊!我们就是……不是……哎呀我们不是那种关系你想到哪里去了哟!”


看着急得整个人都红了的张艺兴,吴亦凡觉得特别不好,一个箭步冲上去拉住他的胳膊拍了拍他的肩:“好好好你别激动,先淡定下来慢慢说……”


“哎呀我们真的不是!你不会一直都觉得……怪不得你每次看见我都怪怪的我还以为哪里得罪你了哦!”张艺兴被吴亦凡拉着,面红耳赤语无伦次。


这时候突然一个声音从天井大门口传来。


“我操,你俩大半夜跟这儿拉拉扯扯干嘛呢?”


================tbc================


俗话说得好,三人行,都觉得自个儿是电灯泡_(:зゝ∠)_

评论

热度(12)